人跟人之間

是不是都存在著利益關係 


不知道為什麼

最近居然有這種體悟

一開始是因為有次聊天


我才開始針對這件事去思考
 

也許是我無聊亂想吧!


可是我發現


人跟人之間


真的存在著利益關係
 

人之所以是群體動物


是因為自己一個人很難生存


所以才會大家生活在一起


其實我不是要說什麼

只是最近碰到一件事情

讓我很難過
 

 



朋友

一直都是我很在乎的

不管是朋友


好朋友


知心朋友


我都用真心去對待


只是程度上的不同而已
 

 

可是我得到的


卻不是別人的真心回報


我只能說


我很心痛


那還是第一次


為了朋友那麼心痛


心痛到
...


落淚
 

 

我一直覺得


我們之間


一直是因為某種利益關係


所以我們的友誼才存在
 

 

我問過自己


是我想太多


還是根本就是事實

 
因為我的天生敏感
 

我一直告訴自己

 


不要想太多


因為這樣只會破壞我們的友誼
 

 
可是我發現


這次我錯了


那個構成我們友誼的東西


消失了


我們的友誼


竟然也跟著消失了
 

 

我真的覺得很難過


原來我們的友誼


建築在利益上面


利益消失


友誼也跟著不見了
 

 

原來我想的


都是真的


現在知道事實


是好事嗎?


至少我沒付出所有
 

 

忽然覺得


對人性很失望


世界


真的是黑暗的


我已經不知道


我該如何面對妳

 


我甚至不知道


我現在需要的是什麼


解釋?


安慰?


 我只知道

 

我這次被傷的很深


很難過

 

 

我想

我需要一段時間調適


好好想我該如何再面對你
 


不是用真心在交朋友的


好好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堅持自己的價值 的頭像
    堅持自己的價值

    堅持自己的價值

    堅持自己的價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