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要幫一位阿姨代班

所以星期一先去實習


星期一早上

社工來找我

說是星期二有一位阿姨要帶兒子去報到

請假一個早上

希望我在這段時間去代班


什麼??

代班

從我當志工到現在

幾乎都在家園幫忙

有時候在老人辦活動時出現

完全沒經驗耶

社工姐啊!

你確定要叫我?


因為要讓我明天能上手

社工姐帶我去實習

一堆人問我怎麼會出現

包括貴婦娘

杜老

.....

之類的

我媽很高興

因為代表我有能力

哈~


阿姨跟我說大概要做什麼

泡茶

幫老人紀錄血壓

整理病歷

等等..

就跟著阿姨實習一個早上

因為我還不會轉接電話

所以明天不用接電話

真是太好囉!!

XD~

因為實習的不錯

阿姨還說他想請整天假耶!

= ='''

阿姨~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勒?

後來在社工的勸導下

阿姨打消念頭

真是嚇死我了



=隔天=

因為是第一次代班

所以一大早就去了

泡茶~

還被燙到

痛啊~

而且還不只一次

因為會噴

我也想看醫生


一些做復健的人開始來囉

大家開始問我出現的原因

我只好一一耐心解釋

唉~

誰叫我是來代班的呢?


中間

一位阿姨來做健康檢查

在掛號處工作的姐姐

居然跟我說

麻煩你帶這位阿姨

把健康檢查的問卷填好

喔~

還要做視力檢查耶

我怎麼可能會??

〝我不會耶~〞

〝不會啦!

很簡單的〞

喔~

好吧!

我認囉

用台語問了一些慢性病

糖尿病

高血壓

....

忽然傻眼

甲狀腺機能要怎麼問啊??

我不會這種東西的台語啊

我只好問他說

你有沒有其他的疾病

〝沒有〞

問完後

我帶他去做視力檢查

哇~

她的視力很好耶

我真是太佩服囉

她在抽完血之後

把掛號小姐給他的餅乾跟飲料塞給我

唉呀!

你自己留著吃啦!



後來我開始夾病歷表

一開始弄不好

後來就開始順手起來

哈哈

果然是貴婦呀

試一次就摸到訣竅囉


當我把病例夾的差不多後

時間已經11點半多囉

人開始少了

我把茶泡好之後

想說已經沒人了

就跑去吃午餐

還因為這樣被我媽唸了一下

〝怎麼可以這樣呢??〞


唉~

阿姨說沒人就可以啦

一個代班的早上就這樣過了

任務圓滿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堅持自己的價值 的頭像
    堅持自己的價值

    堅持自己的價值

    堅持自己的價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