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

人就是從不斷比較中成長吧...


人們

總是喜歡比較

大人總愛拿自己小孩跟別家小孩比較

比成績


同儕之間

比成績

比名牌


有時候

適當的比較是進步的動力

可是

過度的比較反而會令人反感


比較

會讓感情產生裂縫

會讓佔下風的人感覺不好

甚至會造成傷害



曾經看過微笑PASTA

劇中男主角何群說

我只跟我自己比

看似狂妄

卻也帶幾分道理


不斷超越自己

以求進步

何必在乎別人的看法



比較會刺激人成長

但只限於適當的比較


被和自己最在乎的人比較

感覺一定不好受

而很多人

往往只是因為八卦

卻在不知不覺中傷人



我討厭被比較

痛恨到了極點

我懂什麼是我想要的

我知道怎麼做最好

不要拿我跟別人比較

尤其是我最在乎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堅持自己的價值 的頭像
    堅持自己的價值

    堅持自己的價值

    堅持自己的價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