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

是一種美德


年紀比較大

代表著

思想成熟

懂事

負責

懂得包容


有時候

我在想

是不是因為我不夠成熟

所以才沒辦法包容你


可是有時候你的行為

真的很無理吧!

不只是我沒辦法接受

老師們

連比我大的學姊

都很不高興


我娘說

我的年紀比你大

所以要包容你

可是

就因為我們都比你大

所以都讓著你


我在想

其實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

你才以為我們都不會怎樣吧!

覺得這樣的行為沒什麼


這樣的包容

表面上

好像是我們很有度量

可是

反而害到你吧


會包容你

是因為我們比你大

可是這裡

只是你暫時待的地方

你終究要回到學校的

那裡都跟你同年齡

他們會不會像我們包容你

沒人敢說


而且你讀的國中

背後有靠山的多的是

誰知道他們會不會怎樣



寫到這裡

我要表揚一個人

學長

他是我在當志工認識的一個學長

他的脾氣真的很好

我跟學姊

都已經受不了她了

甚至擺臉色

可是學長從來沒不高興過耶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相處的時間比較短

還是他的脾氣好

又或是年紀比較大

比較會想

學長:22歲

學姊:19歲

我:17歲

我覺得他真的超級厲害耶!

太有修養了

也許我應該跟他學習吧!


也許

我這個暑假的功課

就是學習如何包容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堅持自己的價值 的頭像
    堅持自己的價值

    堅持自己的價值

    堅持自己的價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