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每個人都有等待的事物,
等待著長大,
等待著夢想實現,
等待著機會來臨,
而我在等待我們的約定。 


鳳凰花開,
為國中生活化下句點,
也代表著我們的分離,
為了不讓我們的友誼就此結束,
我們約定念同所高中,
為了實現約定,
我們都很努力念書。
可是,
事情沒有想像中如此美好,
我的家人希望我念護理,
我不能違背他們的意思,
遵守我們的約定,
這對我們來說,
無疑是晴天霹靂,
往後的日子裡,
我不再徹夜苦讀,
因為失去努力的意義,
在補習的妳,
也常被老師指責不專心。
再遇到你,
是在考場上,
那天,
我們開心了說好多話。


成績出爐,
照家裡意思進了護專,
而你卻念了高職,
聽同學說,
後來的你並沒有很積極唸書,
一直很想告訴你,
打從我知道不能念理想高中的那一刻起,
就把考高中的希望放在你身上,
不能遵守約定的我,
沒有理由要求你實現,
只能放在心裡遺憾。
我們的約定沒有實現,
但也不肯放棄這段友誼,
於是,
我們再度做了約定
「一起讀同個大學」,
你畢業後先考科大,
我畢業後考插大,
這樣,
我們就可以同個學校了。
每次讀到很累時,
總會想起這個約定,
然後繼續和書奮鬥。


曾幾何時,
我們通話次數越來越少,
內容越來越貧乏,
你的態度越來越冷漠,
變得不像是我認識的你,
以前那個會趁著爸媽廁所偷空打電話給我的你
怎麼不見了...
每次通完電話,
心情總是很沉重。
為了不讓關係惡化下去,
鼓起勇氣問你,
你只是淡淡的說:「我現在只想好好讀書,不想管其他事」,
聽到時腦子一片空白,
你不再說話,
掛電話時臉上掛著兩行淚。
不相信我們就這樣結束,
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答案,
在幾乎要放棄希望的時候,
你朋友因為看不下去跑來找我,
他說因為你父母知道基測考差的原因而反對,
為了順從父母,
決定結束彼此的關係。
知道原因的我,
既難過又生氣,
生氣的是為什麼你要隨便放棄考高中的約定,
難過的是為什麼你不願意把事情告訴我。
很快地,
我不再難過,
因為我知道,
要認真唸書,
期待你恢復水準的那天,


所以,
我選擇等待而非放棄,
等待...約定實現的那天。



前幾天在翻以前報告要抄襲時
看到了這篇作文
二年級國文課的作業
故事是真實
但是結局很不同
整個消費自己的故事換取分數 = =
還硬要生個人解釋怎麼會變這樣 = ="


等待到最後
你還是沒兌現承諾啊 XD
北科大哪來的護理系 = =
反正我也不等你了(大笑)


很久前的回憶
現在只覺得文筆也太差 = =




二技終於考完了
這段時間發生好多事
好多好多可以記錄
好想去玩好想打鬧
可是卻被報告掩埋: (




這篇是網誌復甦的序曲: )
我想守住
屬於我的小宇宙: )
我想念這愉悅的笑容XD




期待後面吧!
有好多好多想要分享: )

制服多領帶不是更好看XD 


藝術照...
暫時hold囉~XD


好想...
出去玩XD
大唱大喊大叫


我不在的日子有沒有懷念我XD
我回來了 !!!(吶喊
親愛的妳要加油: )
只要努力就可以!!
嘿楊小妞你也要加油!




嘿!你到底哪裡去了
拜託你快點出現好不好
不上線電話也不接
我真的會擔心好嗎
很想打你家電話可是我不敢
那個會天天上線現在卻蒸發的你
拜託快點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堅持自己的價值 的頭像
    堅持自己的價值

    堅持自己的價值

    堅持自己的價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