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離死別

大概是人生必經之路

 

 

86.2.18-103.8.14

看著阿諾連站起來都吃力

不經意就會摔倒

無法吃喝

退化的關節不斷疼痛

白內障的雙眼再也看不清楚

開始大小便失禁

 

 

其實看在眼裡

真的痛在心裡

 

 

17年,從小二到大學畢業2年

一路陪在我身旁

從小時候埔心在家裡跑啊跑啊失控來不及剎車撞上洗衣機

以前總是假日兩大一小一狗在國小操場運動

學騎腳踏車然後繞操場

每次最後你就會坐在腳踏車籃子上兜風

 

 

住在三條街後

我們總愛搶著坐在爸媽懷裡爭寵

每天上學前總要逗鬧讓你火大

假日午後總愛偷偷偷吃桌上的自製點心

再一臉無辜看著我

 

還記得國中有次老爸住院

家裡只剩下你跟我

不敢一個人睡覺

讓你一整晚都躺在我肚子上

一起躺在房間地上納涼

 

偷偷跑到浴室喝自來水

總是不肯洗完澡好好用吹風機吹毛

總是要用牛奶收買跟一番打鬥

才能吹乾你一身的毛

 

 

最後

終於搬離了早該搬離的住處

住進了公寓大樓

 

 

親愛的

雖然我陪在你的身邊最短

但我依然很愛你

還記得曾在預立遺囑裡寫著

若有那麼一那天我早先離你而去

我會告訴往後的世界

我有隻最棒的狗

 

 

親愛的

我們都很愛你

或許沒有給你最好的物質的生活

但我們依舊愛你

不管你從小愛咬籠子

長大愛鬧脾氣

老了再也走不動

 

 

安樂死是我們最後能給你的

雖然很痛

但我想這樣對你最好

 

很愛很愛你  所以願意  捨得讓你 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

大概是所有阿諾系列的最終回了

永遠  都是我的寶貝。

 

 

2年前送走蹦蹦

2年後送走你

只是疼痛更加劇

親愛的時間  來沖淡這些不捨和難過好嗎

 

by 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堅持自己的價值 的頭像
    堅持自己的價值

    堅持自己的價值

    堅持自己的價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